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中资企业商协会>协会动态

来源: 类型:

驻摩洛哥使馆与中资企业协会举行交流座谈

2022年4月15日,驻摩洛哥使馆与中资企业协会举行了交流座谈活动。李昌林大使和驻摩中资企业协会会长栗瑞刚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协会企业、援摩医疗队、中国文化中心及孔子学院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活动。

李昌林大使表示,经贸合作是中摩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在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该领域,欧美国家是摩洛哥的传统优先伙伴。中国企业作为后来者,一定要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在可再生能源、数字经济、海水淡化等新兴领域挖掘合作机遇。中资企业协会既是沟通使馆和企业的桥梁,也是企业间共享信息的平台。未来使馆将继续与中资企业协会合作,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为在摩中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栗瑞刚介绍了新一届中资企业协会基本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在使馆的支持下,中资企业协会于2022年初顺利完成换届。协会成员单位从22家增至34家,涉及行业更加广泛,代表性进一步增强。他还表示,协会将继续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组织专题培训,帮助企业熟悉摩营商、税务、法律等知识;二是畅通对话渠道,为企业与摩政府机构搭建沟通平台;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摩洛哥讲好中国故事。

会后,各参会代表就摩洛哥政经形势、中摩经贸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