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中资企业商协会>协会动态

来源: 类型:

摩洛哥中资企业协会积极助力慈善大篷车活动

近日,第13届冬残奥会正如火如荼举行。远在万里之外的摩洛哥,中资企业协会和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响应摩体育发展协会倡议,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助力该协会第九届慈善大篷车活动,既与冬奥遥相呼应,也以实际行动推进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摩落地,在减贫惠民领域展现中国表达和世界情怀。

慈善大篷车活动为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执委Nawal El Moutawakel女士于2014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第九届慈善大篷车活动将在摩洛哥山区塔鲁丹特省的Ighrem市举行。旨在利用体育的神奇力量,给当地的人们带来希望和欢乐,并增加公众对偏远贫困地区的关注,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水平,改善生活质量,促进边远山区的教学水平。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提升年轻人重视体育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使体育成为发展和融合的载体,本着宽容的精神,相互理解、团结和公平竞争。此次中资企业协会和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提前与摩洛哥体育与发展协会沟通,根据体育协会的需要,购买了乒乓球桌,篮球架,足球网,羽毛球拍,乒乓球拍以及各种球类,运动服等,几乎囊括了日常运动中所需的各种器材。

徐工摩洛哥总经理杨军代表协会前往摩洛哥体育与发展协会卡萨布兰卡办公室赠送捐赠物资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经商处的指导下,摩洛哥中资企业协会和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积极投身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迅速拟定捐赠物资清单并完成采购工作,于3月9日将捐赠物资送至摩洛哥体育发展协会,用中国行动和中国速度助力本届大篷车活动,向山区学校以及贫困人士送去关怀。

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宣布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其中,由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发起的“百企千村”活动是“九项工程”减贫惠民领域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计划在3年内,动员至少100家中国在非企业参与实施至少1000个惠民活动或项目,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企业在非社会责任联盟的理事单位之一,摩洛哥中资企业协会积极响应“百企千村”活动,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一:中兴通讯公司陈园园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黎卜钰于迪卡侬购买体育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