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中摩经贸合作>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艾郎摩洛哥兆瓦级风电叶片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2024年1月23日,驻摩大使李昌林出席艾郎摩洛哥兆瓦级风电叶片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并致辞。摩负责投资政策的大臣级代表杰祖利、东部大区区长贾迈、艾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龙、使馆负责经济事务的郑伟参赞等中外嘉宾出席。


李昌林大使首先对艾郎摩洛哥兆瓦级风电叶片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摩洛哥政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并宣布对中国公民施行免签入境政策,双方各方面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去年是中摩建交65周年,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中国对摩投资呈现良好态势。穆罕默德六世丹吉尔科技城进入实施阶段,多家企业入驻园区;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合作潜力进一步释放。艾郎摩洛哥项目将对增强摩洛哥风电行业技术水平以及创造当地就业等发挥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提高摩洛哥在国际风电行业的地位,为来摩投资的中国企业起到示范作用。摩洛哥是连接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枢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希望摩洛哥政府能够在项目落地方面提供帮助和便利。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也将继续与有关方面密切合作,为中国企业来摩投资提供保障,实现发展共赢。


摩负责投资政策的大臣级代表杰祖利在致辞中表示,摩中经贸关系近年来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摩考察投资,并签署多个投资协议。艾郎摩洛哥项目是上海艾郎公司第一个海外工厂,也是非洲欧洲地区较大的风电叶片生产工厂,将为摩洛哥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做出重要贡献。当前,摩出台《新投资法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商业环境,其中纳祖尔地中海西港即将竣工,港口建成后将会吸引更多企业来摩投资。

东部大区区长贾迈在致辞中提到,艾郎摩洛哥项目将为当地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极大提升当地就业率,并为东部大区带来相当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推动地区构建风电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李昌林大使还参加了项目奠基仪式。艾郎摩洛哥兆瓦级风电叶片项目总投资额2.2亿欧元,占地50公顷,计划年产能1800片,预计年产值约6.3亿欧元,年销售额约为6亿欧元,创造约3300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受到摩媒体广泛关注,李昌林大使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摩通社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