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经济学人》文章称监管者应修复银行系统风险漏洞

据《经济学家》近日新刊文章,硅谷银行破产导致大规模金融恐慌,本月以来美国银行市值蒸发17%。该事件显示,多年的低通胀和低利率使人们忽视了长期债券价值下跌可能给银行带来的损失。为应对危机,美联储以银行债券为抵押发放贷款来避免挤兑,但这是一项为期一年的紧急政策。监管机构必须用这一年时间让金融体系变得更安全。一是取消对中小银行的一些政策豁免,利用会计和流动性规则使银行增加安全缓冲。二是对利率上升的风险设立检测指标,以更好评估银行是否拥有足够的资本。这或许会加强对银行业的管制,但安全带来的好处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