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摩工贸大臣称欧洲碳税将成为摩出口商的竞争优势

360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摩工贸大臣在参加Le360 Grand Format节目时,表示欧洲碳税应成为摩洛哥出口商的竞争优势。其指出,为了实现气候目标,欧盟正准备引入新的碳调整机制。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上周宣布,已同意采用对欧洲进口产品适用“污染权”的机制,通常被称为碳税。该机制测试期将于2023年10月开始,并于2026年正式实施。大臣表示,碳税对摩洛哥而言是一种优势而不是劣势,如果将供应链的碳排放也计算进去,摩洛哥将从中受益匪浅。比如,摩汽车制造企业大部分已成功实现了绿色转型,以丹吉尔的雷诺工厂为例,其碳排放为零。为了支持摩中小企业实现绿色转型,两年前工贸部设立了Tatwir Croissance Verte计划,给予相关企业脱碳研发补贴,最高可达企业脱碳研发费用的90%或者投资额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