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电子钱包业务在摩洛哥发展迅速

10月26日,le360网报道,电子钱包(M-Wallet)在摩洛哥越来越受欢迎。2021年的交易数量为490万笔,同比增长了242%,总额约11亿迪拉姆。机构发行的总未偿金额大幅增长,从2020年底的310万迪拉姆增加到2021年底的630万迪拉姆,增长102%。摩央行(Al-Maghrib 银行,BAM)证实,截至2021年底,摩市场上有19个M-Wallets报价,其中13个由支付机构发行;并指出,已发行的移动钱包存量正在不断增加。与银行机构相比,支付机构的这一趋势更为明显。这一增长与开立支付账户的密切相关,其存量由2020年的267万迪拉姆增长至2021年的540万迪拉姆,而2019年尚不足50万迪拉姆。从支付内容和数量看,账单支付占交易的最大份额,约占74%,其次是点对点支付(19%)和商家支付(7%)。

摩央行指出,电子钱包于2018年推出,可以在支付机构持有的支付账户或银行机构持有的银行账户上发行。电子钱包的持有人可以一种即时、安全的方式进行多项操作,特别是通过简单地输入收款人的电话号码进行人与人之间的资金转账,向支持“Maroc Pay”的商家付款,支付水、电和电话费账单,为电话充值和资金提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