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第14届美非商业峰会在马拉喀什举行

7月23日Telquel报道,第14届美非商业峰会于7月20日至22日在马拉喀什举行。摩外长布里达发表主旨演讲指出,摩是非洲大陆与世界其他经济大国间的纽带,并回顾说摩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与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非洲国家。美总统拜登在峰会开幕当天发表声明称,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华盛顿再度举办类似峰会,以“突出美对非洲的持久承诺,强调美非关系重要性,并在全球共同优先事项上加强合作”。峰会倡议建立泛非支付系统整合的重要性,允许企业和政府在非洲各个市场内以当地货币即时、透明地进行交易。峰会高度重视妇女和青年作用,强调加强发挥二者作用的重要性。峰会认为汽车行业及工业将是非洲大陆未来的重要产业,认为其生产与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都将为非洲国家提供巨大机遇。峰会指出,美非贸易投资的未来必须要有雄心壮志和人才储备,从而改变非洲必然造成商业风险的刻板印象。峰会还就非洲大陆大西洋沿岸的战略重要性交换意见,指出非洲在全球运输市场所占份额仅略高于4%,与亚洲的60%相形见绌,还有巨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