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国际汽车产业链重新布局青睐摩丹吉尔自贸区

Les Ecos网站6月20日消息,俄乌冲突导致国际汽车产业链重新布局,丹吉尔自贸区凭借毗邻欧洲的地缘优势从中获益。今年以来,丹吉尔自贸区的汽车零部件项目接收到更多国际订单,还有多家汽车行业外企宣布在丹吉尔建设新项目。如在丹吉尔自贸区落户的日本住友电气子公司、汽车电线电缆制造商SEBN-MA宣布将为大众第八代高尔夫车型、斯柯达Octavia、Superbe车型提供零配件。3月,土耳其汽车制造商Martur Fompak International宣布在丹吉尔汽车城建设一个工厂,生产汽车内饰和座椅。该项目投资额为3.4亿迪拉姆,占地面积38487平方米,将为当地创造1150个就业岗位。6月,阿联酋沙拉夫集团(Sharaf Group)宣布在丹吉尔汽车城建设第二个物流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4500平方米,创造就业100人。仓储能力达到15000货盘,日运量可达到80辆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