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摩2022年前四月磷酸盐及衍生物出口额翻倍

Telquel网6月2日消息,摩外汇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底,摩磷酸盐及衍生物出口超360亿迪拉姆,几乎翻倍,主要原因为磷酸盐价格增长,导致天然肥料和化学肥料的销售额增加137.4亿迪拉姆,但销售量下降5.1%。截至2022年4月底,摩对全球出口1390亿迪拉姆,同比增长34.32%,主要增长行业为磷酸盐及衍生物、农业和农产品、纺织和皮革行业以及汽车行业。

近日,摩磷酸盐公司OCP宣布为政府派发2021年分红共计80亿迪拉姆。分析认为,磷肥收入增长不仅能一定程度弥补国际天然气、石油和小麦价格飞涨给摩洛哥带来的损失,还将让OCP开拓新的市场份额。

国际粮农组织表示,近期国际化肥存量下降,价格飞涨,化肥短缺问题已初步显现。据估计,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将导致全球化肥市场中14%的尿素、11%的磷酸铵、21%的钾、23%的氨以及46%的硝酸铵停止交易。占全球30%磷肥市场的中国也宣布禁止磷酸出口。多种因素导致2022年国际化肥价格将上涨70%。欧洲、拉丁美洲和南亚等化肥主要进口国将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寻找新的供应来源。近日,巴西和日本农业部长分别访摩,开展化肥外交,希扩大摩磷酸盐进口量。为满足国际市场需求,OCP宣布2022年将增产10%,目前OCP磷肥年产量为1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