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OPEC+成员国决定增产原油

Maroc diplomatique网6月2日消息,OPEC+成员国决定在2022年7、8月每天增产64.8万桶原油,以缓解能源价格飙升,助力全球经济复苏。俄乌冲突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能源制裁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高企,且OPEC拒绝了美国增加石油供应量的要求,欧盟终止从俄罗斯进口大部分石油;同时由于其缺乏将原油转化为燃料的炼油能力,汽油和柴油价格也有所上涨。在美国,原油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了54%,美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美国6月2日每加仑平均油价创4.71美元新高。原油价格约为美国汽油价格的一半。在德国,政府推出大幅折扣的公共交通通行证,以每月9欧元的价格无限制地乘坐当地火车、地铁和公共汽车,从而减轻能源通胀对消费者财务的负担。

另一方面,由于部分OPEC国家获得的投资不足等,该组织无法短期内实现既定增产目标,其实际产量将落后于计划增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