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摩洛哥拟每年投资 10 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

据全球建筑评论网站1月31日报道,为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和减少电力进口,摩洛哥计划每年投资 10 亿美元发展太阳能和风能,年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GW。2022年,摩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为 4.6GW,计划到 2030 年可再生能源占其能源结构的 52%,到 2050 年接近 80%,此举将减少其每年 150 亿美元的能源进口支出。摩能源部表示,这一“史无前例”的支出将带动 300% 的私人投资增长。同时,为应对发电能力的增加,摩政府计划对国家电网进行升级,铺设一条长1,400公里、容量为3GW的输电电缆,实现“南电北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