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2022年11月全球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晨报12月4日报道,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2022年11月全球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其食品价格指数11月份平均交易点为135.7,同比仅上涨0.3%,主要原因为谷物、肉类、奶制品国际价格的下跌抵消了植物油、糖价格的上涨。具体看,谷物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3%,同比上涨6.3%;植物油环比上涨2.3%;乳制品环比下降1.2%,肉类环比下降0.9%;糖环比上涨5.2%。此外,粮农组织进一步下调了对2022年世界谷物产量的预测,预计为27.56亿吨,较2021年下降2.0%,主要原因为受俄乌冲突影响,粮食收获后的操作成本过高,乌克兰玉米产量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