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来源: 类型:

摩洛哥将于2020年春启动电子动产担保登记制度

Finances News网站11月20日消息,11月19日在卡萨举行了主题为“电子动产担保登记制度:数字化和立法改革”的研讨会,会议由摩司法部、财政部、国家营商环境委员会和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共同组织。司法部代表表示,该制度将主要实现五个功能:一是向第三方通告担保的存在;二是更有效对债权人进行分类;三是保障向第三方抵押的效力;四是在其他债权人面前保障自身担保的权益;五是提供有利于公共机构做出评估和决策的数据。

电子动产担保等级制度的实施,将有利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这项改革的推行也会进一步提高摩洛哥在全球营商环境排名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