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政策法规>金融

来源: 类型:

摩洛哥外贸银行成为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创始成员国

2018年7月,中国阿拉伯国家银行联合体在京成立。由中国国开行牵头,创始成员行还包括摩洛哥外贸银行-非洲银行(BMCE Bank of Africa)、黎巴嫩法兰萨银行、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埃及国民银行)。中阿银联体建立的目的是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阿拉伯国家发展愿景有效对接,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金融合作关系,为促进中阿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提供重要支撑。据悉,首期有30亿美元中阿金融合作专项贷款及100亿美元重建与产业振兴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