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摩洛哥2020年财政法案将推动提升出口竞争力

据摩洛哥MEDIAS 24网站报道,正在审议的《2020年财政法案》将加大对摩出口行业的支持,通过调整出口征税体系,提升摩出口行业竞争力。

该报道指出,虽然近年来摩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扩大出口,包括鼓励国内生产来代替进口、采取贸易救济、打击出口走私等,但贸易赤字依然严重,与大多数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合作伙伴之间都存在较大的贸易逆差。以欧盟为例,自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双方贸易逆差从2001年的110亿迪拉姆扩大至2018年的780亿迪拉姆。

摩皇家战略研究院分析,主要有四个因素导致摩洛哥的贸易赤字,包括摩出口供应量规模有限;贸易谈判能力薄弱,对已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缺乏研究管理,国家竞争力差异导致的不对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