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肯尼特拉大西洋保税区

    (1)基本情况
    肯尼特拉大西洋保税区由自由区和免税区两部分组成,MEDZ/Edonia集团负责开发管理。该保税区面积345公顷,其中的198公顷已经获得免税区资质,开始从事商业活动,主要服务于汽车和电子行业,吸引了包括Saint Gobain,  Delphi,  Hirschmann,  Coficab,  Sews,  Fujikura,  Pec Mfz,  Lear,  Cmgp Et Auto 在内的众多知名电子电器设备制造商入驻。该保税区于2012年9月投入使用,已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
    (2)区位优势
    保税区位于卡萨布兰卡和丹吉尔之间的西部舍拉拉德 - 贝尼赫森大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运输系统,距离国家高速公路仅11公里,距丹吉尔地中海港口仅250公里(高速公路),距卡萨布兰卡仅1小时15分钟的火车车程。此外,该保税区还配有国际机场,仅用三小时便可抵达欧洲多国首都。
    (3)优惠政策
    1.优惠的税收和关税政策:
    • 企业前五年免缴公司税,第6年起按8.75%征收;
    • 免除增值税及海关关税,简化海关通关程序;
    • 资金可以自由进出。
    2.推行“一站式”服务方案
    为入驻保税区的企业提供土地和房屋的选择,可根据其需求提供建筑许可等证件材料,并确保其建筑质量符合欧洲标准。
    3.劳动力优势
    西部舍拉拉德 - 贝尼赫森地区作为人才聚集地,可以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