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au Royaume de Maroc

首页>摩洛哥经济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与经合组织发布摩2023年经济数据

综合摩媒近日报道,世界银行预测摩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2.8%,刺激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农业、服贸及商品出口复苏。预计2024年经济增长率为3.1%,2025年为3.3%,2026年为3.5%。2023年2月至8月期间通胀率减半,预计到2024年通胀率将降至3.8%,2025年降至2.4%。2023年一季度私营部门投资较2019年同期下降15%。

经合组织预测摩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3.3%,刺激经济增长主要动力为农业、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复苏。预计2024年经济增长率为3.6%,2025年为3.8%。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货币政策收紧,未来两年通胀将逐渐下降,预计2024年通胀率为2.5%。摩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风险是长期干旱影响农业生产、欧洲主要市场需求放缓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经合组织建议摩将施政重点放在结构性改革上,加大力度刺激私人投资,提高妇女在劳动力市场的参与度,加快采取措施适应气候变化。